吃早药丸

克鸽勃特派蓝翔间谍
脾气不好,只是有礼貌

【仙杏】老师,我是不是你教过最差的学生

(挽烟是少主的名字啦)

“君子泰而不骄,小人骄而不泰……”
 

“好无聊……”,冰糖葫芦郁闷的看着窗外,“我想出去捉小鸟。” 

“别想了,呆葫芦”,挽烟谈了一下他的脑袋,“现在去和小鸟玩,明天就去瀑布找郭管家玩吧。” 

“哇!你又吓我,少主!”冰糖葫芦捂着脑袋,说到:“连烤乳猪都会被郭管家吓哭的!” 

“挽烟,冰糖葫芦,你们在说什么?”诗老师一脸严肃的走过来,挽烟觉得他现在比郭管家还要可怕。 

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 

“那你解释一下为师刚刚所讲的那句话。” 

“这个嘛……”挽烟一时语塞,“我想我刚刚……可能……有点走神……” 

“冰糖葫芦,你说。” 

“啊啊……这个嘛……就是……橘子(君子)烤的不太焦,小人烤焦了?”显然,冰糖葫芦还沉浸在刚刚有关烤乳猪的话题中。 

挽烟扶额,就算她没听见诗老师讲了什么,也知道呆葫芦说的完全不对。 

“你们两个,下课后留下把为师讲的内容抄写三遍,其他人可以下课了。”诗老师拂袖而去,背影仿佛是一句“孺子不可教也”。 

“少主,对不起,是我不懂事,害得你还要在这里跟我一起写。”冰糖葫芦蔫蔫的说。 

“不怪你啦,我也没仔细听。” 

“少主,你说,我是不是诗老师教过最差的学生?”冰糖葫芦的语气更蔫了。 

“怎么会?诗老师学生那么多,肯定还有……” 

“哇!不是我,难道还是八仙师兄吗?” 

“你别跟八仙师兄比嘛……” 

“师妹?”一个声音在门外想起,“可是在叫我吗?已经下课了,为什么还不回去呢?” 

“唉~一言难尽。” 

“师妹这是在写……”八仙只是扫了一眼,便问道,“可是惹老师生气了?” 

“嘿嘿,师兄果然聪明过人……” 

“师妹谬赞,”八仙笑了笑,“只是也经历过罢了。” 

“啊!?”冰糖葫芦惊讶的扔下手中的笔,盯着八仙,“八仙师兄居然也被罚写过!” 

“当然,说不定比你的次数还多呢,”八仙摸了摸冰糖葫芦的头,“所以,不要妄自菲薄。” 

“妄……什么?”冰糖葫芦半天没反应过来,直到八仙离开了,挽烟才晃了晃他,“行啦,我们说的可都被八仙师兄听到啦。” 

“老师,学生有一事不明,不知……” 

“无妨,你且说吧。” 

“我是您教过最差的学生吗?” 

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?”银杏放下手中的竹简,仰起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八仙。 

今晚月色皎好,很适合在回廊借着月光读书。只是现在,月光被这个高大的身影遮挡,只有丝丝缕缕略过他银白色的发梢,让他整个人似笼在光里。许多年前,这个高大的男人还只是他面前低头求教的孩子,他可以很轻易的摸着他的头,告诉他“不读诗,无以立”。而现在,他就算踮起脚也摸不到他的头了,虽然看着他低头求教的样子一如往昔,还是会情不自禁的伸出手…… 

是啊,当年的孩子已经长高长大,是可以和自己并肩作战,守护空桑的战士了。 

“其实你是我最棒的学生。”这句话,已经在心里念过无数遍了,却从不曾脱口而出。 

“老师……?” 

银杏回过神时,已经被八仙抱起来了。 

“你……你这是做甚!”银杏红着脸,“竟做出如此失礼的举动,还不快放为师下来!” 

“老师是想摸我的头吧?” 

“为师没有那么幼稚。” 

“可是老师很喜欢木制小鸟。” 

“闭嘴……” 

八仙不再说话,只是依然看着银杏,或者说,盯着。 

“好吧……”银杏叹了口气,轻轻摸了摸八仙的头,理顺了北侧吹乱的头发。 

他是知道八仙的性格的,执着并且固执。这样的性格读书是好,但是有点时候又更容易让旁人操心,比如他坚持要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的时候。 

“老师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八仙微笑这放下银杏。 

“你让为师如何回答?”银杏撅着嘴,“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这些不着边际的话,问出这等奇怪的问题。” 

“是学生自己想的。”八仙望着月亮,缓缓说到,“平日里总是达不到您的要求也就罢了,偏是作战的时候,明明大家都需要治疗,老师的金身护盾却总是留个学生,是担心……学生会拖后腿吗?” 

“八仙,为师早就说过你过于死板了。”银杏气呼呼的站起来,对着八仙,说到,“我保护我的学生,难道还需要解释吗?” 

在八仙震惊的目光中,银杏小声嘀咕着,“还不是怕你酣战顾不得自己……难道非要为师说个明白吗?” 

“罢了,孺子不可教也。”银杏红着脸转身就要离开,却还是被某个从震惊中刚刚苏醒的人一把拉住,抱在怀里。 

“虽然思考问题上死板了些,但学生还是知道在月光下看书对眼睛不太好。”八仙笑着边走边说,“所以,学生送老师回去吧。” 

第二天,诗老师没有来上课。八仙师兄告诉挽烟和冰糖葫芦,昨日的罚写可以免了。不过郭管家好像知道了罚写的事情,想找少主瀑布下一叙。 

挽烟:我好难T_T

开个玩笑,其实八仙每回都金身的原因是因为他负面效果最多(没错,是能把自己毒死的男人) 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